槿色

天國に行こう

【死渡】圣诞贺文

*cp是死柄木弔x渡我被身子

*好久不见♡圣诞快乐🎄

*妄想成分很多

*年龄操作有

圣诞节…是什么?

十三岁的渡我木然地承受着亲生父亲的拳打脚踢,这样的事家常便饭到她已经完全不在意了。屋里没有开灯,全借着路灯的光芒,能隐约看清物体的摆放位置。她被男人一脚踹倒,然后又像足球一样被踢到窗户边,靠着冰凉的墙壁承受着一切。

窗外飘起了雪,有几片顺着未关闭的窗户钻进来落在她的脸上,飞快融化成水沿着脸庞滴落。顺着飘进来的还有不远处教堂的歌声,孩子们幸福地歌颂着上帝。

腹部隐隐的钝痛让她只能低声喘气,而刚刚承受了几个耳光的脸也似乎肿了起来,鼻腔里一股热流也糊在嘴唇上,火辣辣的。

“小混蛋,养你真是累赘!”男人愤怒至极的脸扭曲着抛下这一句话后嘴里嘟囔着恶毒的谩骂暂时停止了这场单方面的殴打。他掏出铃声不断的手机接通,语气变得温柔似水,“宝贝儿我马上就到,你再坐一小会儿…不是…哎…”挂断电话后他又补了一脚,“都是你的错!今晚赶紧滚出去,别碍老子眼!”

又来了,说到底你们什么也没有付出吧,有什么资格说这些呢。渡我倦怠地闭上双眼,听着父亲的脚步声渐弱,然后低声笑起来,没有人会来拯救她,包括英雄。

他们是去过圣诞节了。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无数情侣约会的黄金日期,电视里也不断循环着内容谄媚的广告——商家诱导消费的手段罢了。

渡我熟门熟路从床底翻出酒精和绷带,“唔…”虽然这次的伤口比上次少很多,处理起来也比较方便,但她还是忍不住闷哼一声。

她不敢开灯,摸黑去卫生间胡乱抹了一把脸,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与衣服,开门走了出去。长时间的挨打让她明白对男人说的话言听计从才是最好的自我保护方法,所以今夜只能随便找个地方露宿了。

但愿不要遇到奇怪的变态。渡我一边想着一边漫无目的在热闹的步行街闲逛。

圣诞节是幸福的节日。

她摸摸口袋里妈妈给的护身符,打算去看看圣诞树,奢侈地为自己许一个愿望。 顺着人流走了不久之后,就看到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在中心伫立。

渡我仰起头,洁白的雪花交织着歌声,装饰用的小彩灯和礼物盒挂满整颗树,最顶端是明亮的星星。如果对着星星许愿,那么愿望一定可以实现。她想起了妈妈,那是她仅存的一点温暖回忆。

“妈妈……”渡我闭上双眼,双手合十,深深叹了一口气。

与此同时出现的,是死柄木弔。 没看错的话,那个人不是疯…不对,渡我吗?死柄木打量了几分钟,终于忍不住走上前。

“喂小鬼,你怎么出来了?”敌联盟今夜大狂欢,死柄木弔不幸在打赌中失败,于是被派出来买点下酒菜。“啧,不是很危险吗这样,通缉犯就该乖乖待在家里吧。”

“……你是谁?”渡我警觉地后退一步。

失忆了吗。死柄木皱了皱眉毛,看发型与装束确实是一年前找上门说要投靠的疯狂JK,只是眼神比起现在要淡漠很多,还有这密集的伤痕与绷带,难道是中了什么奇怪的个性?

“你来这里做什么?”反正待会儿也要一起回去,死柄木拿出一罐热咖啡,塞进渡我手里,“喏,喝吧。”

面对打扮奇怪的陌生人突然的好意,渡我低声说了一句谢谢后便沉默下来。

莫名其妙的,死柄木耐心充足,只静静站在一旁,仰头看着天空。

“伤口处理过了吗?”

“嗯。”

“你现在,多少岁?”

“13岁。”

“没想到你还能被别人打成这样啊,没反抗?”

“……他是我爸爸。”

“那种人渣?哈,英雄并没有来救你呢。”死柄木笑起来,“这不是,和那时候一样了吗。”

渡我没听懂这人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只听到英雄、没有、救你这几个单词。这就是人人歌颂的英雄社会吗?可是需要帮助的时候,并没有英雄来拯救啊…

她喝了一小口咖啡,而后又露出灿烂的笑容,“是这样呢,确实不会有…谁都没有来…”

身边好一阵子没有回答,渡我看过去才发现死柄木弔已经消失了。不过这个戴着帽子穿黑色卫衣的人刚刚的语气仿佛是认识她的,充满煽动性的话语听起来很容易蛊惑人心。

她是恨着那个人的,母亲的死也是拜他所赐。但是英雄社会对于个性使用的严格规定让渡我不知如何反抗或者说是处理自己被长期家暴的情况。

如果可以打破这样的规则……如果可以……

渡我心中有什么种子似乎正要破土而出,只要让那个人死掉的话,自己就可以安全了。

“拿去。”熟悉的声音又响起来,伴随着的是一个纸袋。

她没有接过袋子,疑惑地看着死柄木,这人怎么又回来了?

死柄木半晌得不到回应,索性直接把纸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小心地围在渡我的脖子上。“喏,圣诞礼物。小屁孩就多穿点再出门啊。”

“谢、谢谢。”渡我不知所措地摸着柔软的围巾,低声回答。

“圣诞节快乐。想做什么就做吧。”话音未落,死柄木又一次消失在了渡我的视线之内。

——————

“啊——!弔君你也太慢了吧!!!我可是和荼毘打赌你会不会在9点之前回来的!”推开门就听见明显输了的高中生气鼓鼓地嘟着嘴抱怨。

死柄木弔把购物袋往桌上一扔,不咸不淡地问了一句:“你之前做的事,不后悔吧。”

“哈——????在说什么呢!当然不会啦!”渡我瞪大眼睛,“怎么可能会后悔,现在我啊,可是超级开心呢!”

他对这个回答不置可否,“哦,圣诞节快乐。”

“啊、啊…圣诞节快乐。”尾音不知为何渐渐弱了下去,“第二次…弔君,谢谢。”

评论(1)
热度(37)
©槿色
Powered by LOFTER